一只叫白老鼠的老鼠

【副八除夕】第一次接吻2

副八的七个第一次嗷~

下一棒

第一次告白@百岁山. 




幽长阴暗的甬道中,进来一行人现在却只剩下张副官和八爷两个。

“呆瓜!刚我掉下来之前不是叫你别过来嘛!你怎么不听我话!”

“佛爷说叫我跟着您、保护您的安全。”

八爷坐在地上指着副官气的手直抖“你你你!你们张家人真都是一个个榆木脑袋!做木鱼估计都敲不出响来!你什么时候能为你自己想想!”

张副官笑到“八爷,军令如山,您别为难我啊。”说完便起身拉着八爷起来。

当真是因为军令么?张副官摇摇头,不知道这套说辞八爷是信是不信,又能信多久。

“哎呦呦可摔死老八我喽”八爷揉揉屁股念叨“我说大凶,你们非得来,你看看!”

副官充耳不闻做了个请的手势“八爷,请吧?”

见八爷还在叨叨副官作势要走。

“诶诶!你到是等会儿我啊!”

八爷说完就追了上去过了转角却发现这条甬道只通往一个陪葬坑从门外就能直观的看到地上通体砌汉白玉,门内一青铜椁,身后无路只得前行,刚踏入半步副官便反手抽刀横在身前,进到室内一看,椁上铸一狐,体生九尾脚踏祥云坐在云台之上俯瞰众生,旁立一道士毕恭毕敬看着天上,墙上九盏镂刻金灯内嵌九颗夜明珠,抬头是七宝琉璃顶筑成拱形。整个墓室借着夜明珠闪着似有似无的光华,如有佛光普照普照一般。可琉璃顶上却画着云端之上恶鬼当道,场面宛如阿鼻地狱。

屋内佛道妖三种元素融合,狐狸在人间、道士望恶鬼、恶鬼在仙界,场面说不出的诡异,八爷此时却丝毫不见往日的胆小端着罗盘细观壁画、穹顶、棺椁、嘟囔了句“大凶啊!”

副官此时正用手指缓慢的拂过四周的墙壁且悄悄在自己手上划了个挺深的口子,而八爷找了副官排查过的地方盘膝而坐掐算起来,一时无话各干各的。

“张副官。”“八爷。”正当最后张副官检查完棺椁的时候二人同时出声。

副官伸了完好的那只手“您先。”

“我算出出去的方法了,”八爷指指棺材“但是有一定几率咱们两个都可能死在这里。欸、你刚才想说什么?”

“我想说这棺椁我能开。”说完便啪!的一下子拍在了八爷后心。

“你个呆瓜!吓死爷我了!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您身上沾了灰我给您弹弹。”

“你这是弹灰啊还是要我命啊。”

副官笑笑之后就要开棺

“诶!我可说了咱俩有可能都死在这里。”

“我信您。”说完副官抽出匕首快速沿着棺椁缝隙划了一圈,然后用刀尖往道士心口一戳,青铜椁立刻向四个方向散成了四片,只剩下椁盖顶在棺材上副官全力一推棺盖开了约一尺六七的口子紧接着室内就想起了气体逸出的声音“八爷!”副官叫了一声没等八爷缓过神便抱住八爷一跃跳入棺材脚后跟猛的一踹连着椁盖一起盖在棺上,由于青铜足够重所以并不担心气体溢进来但同时他们也没有足够的空气呼吸。

周身顿时陷入了黑暗与寂静,静的都能听到二人的心跳,突然一阵震动棺材竟然动了起来,而后就是青铜掉在地上的声音,但是棺材还没开,接着便是哗哗的水声。

棺材顺水而下漂了很久却依旧不见停下的迹象,纵使一开始便可以减缓了心跳和呼吸的速度可空气依旧变得稀薄,外面还有着淅淅索索就好像树枝刮过棺材板的声音“副官……难受……”,看着八爷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张副官决定赌一把,抽刀插入棺盖的缝隙翘起一点透进空气,几乎同时尸蟞就涌了进来,副官暗暗使力绷裂了刚刚凝固的结痂,将血抹在棺缝,然后抱着八爷将八爷死死的护在怀里,扒着伤口不叫伤口愈合,待空气足够抽了刀人也脱了力一下子趴在八爷身上,双唇相对……接着又是一下严重地撞击棺材终于停了下来。

棺盖打开之时,副官趴在八爷身上刚好保持着刚才的动作,依旧无意识的护着,外面开棺的亲兵还有佛爷一群人围着棺材看着里面的这俩,八爷登时就蒙了忙用手去推,佛爷捂嘴咳嗽了两声,副官听了佛爷的声音根本就是无意识的连佛爷的方向都没搞清,翻出棺材朝着空气立正敬礼“佛爷!任务完成!”

“佛爷!我可出来了,刚才卦象显示这一路必定恶鬼拦路九死一生怎么还挺顺的?”

“八爷……平安”说完便晕了过去,解九爷将八爷扶出棺材才发现八爷的背已经被血浸透……

副官醒来发现自己在长沙野战医院,不自觉的摸着唇回想着,朦胧之中吻住八爷的感觉久久不能入眠,而八爷躺在家中心里却惦记着医院的副官,口中嘟囔着那天掐算出的挂词“枯木逢春,置之死地而后生。”八爷挑了唇角笑的高深“果然是个孩子,真软。”

评论(14)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