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白老鼠的老鼠

【副八】半大小子

那时候八爷和副官还没表明心意,将近饭点了,八爷看到佛爷练兵,每三人一组,每组身边都放着三人份的食材有肉有菜搭配的挺好,还有一桶水小副官一人一组。


 

佛爷身边呢还放了个裹得很严实的箱子,张副官看了佛爷一眼,佛爷点了头。小副官就站起来“老规矩,前六名自选一份食材!一二名每组加三份羊肉!开始!”


 

说完就看小副官忙活起来八爷就问啊这数儿不对啊您这奖励都不是整数呢?为什么取前六?而且第二名还有特殊奖励?还有您这……(吧啦吧啦……)


 

然后就听着副官起立大喊一声“报告!”

“讲!”

“报告佛爷!张日山考核项目完成!”


 

说完佛爷就点了火,烟从另一边较远的地方呈发散的一丝丝冒出来,没有成直直上升的样子后面的人也陆续完成了。


 

“第一名合格!第二名合格……”然后第一的张副官就到佛爷身边的大箱子里一个人领了三人份的羊肉,还有额外加餐的自选蔬菜,外加上自己本来就分得的一人份食材回到灶旁,水里加了葱,几粒花椒,煮开然后从佛爷身后的位置拿出自带的牛肉辣酱倒进去自己做了个红油锅。


 

“老八你刚才问我,答案就在那呢,营里训练不论什么每次第一都是张副官,时间长了士兵们觉得不公平,但又超不过他干脆跟我抗议,最后全体士兵提议所有训练项目奖惩名额都多加一个人。第二名也算第一名。”


 

但是此时八爷也只是支着一只耳朵在听,并且眼睛已经盯着张副官将自己原来那份食材倒到锅里煮熟然后迅速的吃光,已经开始向内三盘肉下手了“我滴个乖乖,佛爷!您的兵练的苦,单人伙食定量本就比一般人多出不少,你看看这一人份都这么多!”还推推眼镜儿瞪着眼睛“这小子也太能吃了吧……半大小子吃穷老子啊,佛爷您是不是得有三分之一的军费都花在伙食上了!”


 

副官吃着自制火锅,眼看羊肉和菜就剩最后一盘了,感觉一直有人盯着他还不大开心,噘着嘴抬眼却看见了一直盯着他的八爷,顿时笑了出来拿着自己的碗挑了些肉和蔬菜递过去“八爷吃不吃啊……”看看自己用过的筷子皱皱眉马上换了双没用过的递过去然后就回去迅速的吃完所有的东西边吃边说“吃点儿,挺好吃的”然后就收拾东西带着最后三名加训去了而八爷从头到尾脑子里都在循环,半大小子吃穷老子这句话“我说佛爷……张副官的身手到底是在张家练的还是为了吃练出来的”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