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白老鼠的老鼠

【副八】长生(地八字母)(二)

本文可单独食用看不懂配合前文一同食用,本章清水下章马上更有车

佛爷没了、八爷也没了,是时候,该去尽自己必须尽的使命了。

副官拿出了二响环,默默地戴在手上轻轻一碰,铛、铛……

“张副官……哼”张日山轻哼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军官证,捏着一角,一把火点了心想,从此世间再也没有张副官了……

齐八爷在玉佩里无神无识像是重新孕育了一翻似的,一沙一世界,这玉佩就如同芥子一般时间流和外界完全不同快的惊人,正常的时间仅过了3年的时间,八爷就已经有了神识,“原来父亲早就算到了,才叫我把这玉佩赠与心爱之人,老狐狸。”

接下来的几年里不清醒的时候无形的吸收着天地的灵气,清醒的时候他就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看着一切,他发现副官已经成了九门之主,他看着副官玩弄阴谋、权术,运筹帷幄,和各方势力周旋却还能步步为营,他看着自己的副官坐着违背自己本性的事情,却又无可奈何,他看着尹南风出生,看着副官变得不苟言笑,但他毫无办法。

直至2012年玉佩之中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久的时间,久到八爷的心里已经生出了超然物外的心思,他看着副官却不再有惋惜的感觉,副官坐在那里,兴许是太累了,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梦里恍惚间,看到了八爷,那眉眼,那笑容,还有那小虎牙……“八爷……好久不见……”张日山久违的笑了,就在这时门外一阵敲门声,副官立刻就醒了一丝笑意都没有“进来。”

“会长,锦上珠的老板来了。”

“嗯,我换件衣服。”他对着镜子随便挑了一套衣服,他不喜欢女人从来都不喜欢,只是有些事情这样办起来效率更高些,“无人调护……此去精心。”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想着他的话,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只是工具罢了。”

他把自己及周围的一切都当做工具一般,只为了替佛爷完成那未完成的使命。

“哎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呆瓜身边也有女人了啊……”八爷在玉佩之中笑的淡然“我一已死之人,还去打扰他们活人的生活干什么……”

八爷就看着副官跟身边的女人暧昧不清,他可以是任何他要接近的人喜欢的类型,八爷渐渐发现,他根本不喜欢他们,也从没承认过什么,只是以自己的行动叫他们自作多情的以为,他和她们是她们想的那种关系。

八爷就那么看到了2018年,那年借着太阳的异动,八爷终于能在白天脱离玉佩,对外物造成一些影响,也能感觉到外物的存在,他看着副官摘下了玉佩,然后脱了衣服踏入浴缸之中,他就在副官对面,感觉着周围的水温温热热的,头上的门突然被推开,一个女人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他着实把他吓了一跳然而副官却跟没事人似的站了起来,“你觉得吃亏……那我出来好了。”

那尹南风再厉害,也是女人,还是别了头去叫他穿了衣服,八爷看着下巴都掉地上了,这呆瓜脸板的厉害,脸皮倒是厚了不少,八爷在一旁一脸看好戏的样子倒也不恼,但当梁湾出现的时候,八爷却再也坐不住了,看着她一点点的接近,一点点的取代他以前的位置……他躲在玉里面封闭自己,可时间越久越觉得胸膛之中有什么在疼,直到副官把二响环交于梁湾。

“呆瓜啊呆瓜,我本以为以我现在的心性能放下一切,我以为不看不闻不问不心疼,我以为……”八爷一笑,“我齐铁嘴的人有人敢动的?”舔舔虎牙“呆瓜啊……既然你忘了爷,爷叫你想起来就是了……”

当晚八爷便离开了玉佩,叫梁湾在睡梦之中,看到了他们两人过去的种种,日常,相识,相知,在古墓之中把命交给对方,最后一起上了战场,和自己弥留之际副官照顾八爷到最后的样子。

而当晚副官靠在床头,拿出手机订了前往格尔木的机票,月光撒在他胸前的玉佩之上,指尖轻轻触着“梁湾这丫头为了我也是付出了太多,别也道过了,二响环赔给她,足够了,八爷啊……今后的日子我终于能好好陪着您了……”只可惜话八爷却没有听到,第二天早上八爷才回来,到地方就开始跟着张日山,就见张日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罗雀,送我去机场。”

刚到新月饭店的门口就见梁湾气势汹汹的拿着二响环“张日山!你个王八蛋!是不是又想玩消失!送个这东西给个抱抱就想当报答我了是不是!张日山我告诉你!我是真心喜欢你!但是你不能仗着我喜欢,就这么欺负我!”说着拉着他手把二响环放他手里“我知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说着眼里含着的泪就要掉出来,却被硬生生的憋了回去,情绪也越来越稳定“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但是我所有的付出都是我自己愿意,你不欠我,我不需要你的答谢”梁湾就那么仰头看着自己所爱的人,脑子里却想的是一起和副官出生入死,那个文弱的书生“这东西太沉重了,我受不起,张日山”说着深吸一口气“我们分手吧。”

说完转身离去,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她不敢也不能回头,纵使她心里依然爱着,可在昨晚她知道了长生的沉重,知道了自己和他终归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了解一个人至少得和他在同一高度上,她自言自语“我的爱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错误”,说着竟笑了出来,自己擦了眼泪“我会记得你的,不过我梁湾今生注定了,与你无缘……再也不见了张日山。”张日山站在原地也没什么表情,转身就进了屋“罗雀,十五分钟后来找我咱们出发。”

八爷看着这出戏心情好的很,想来这梁湾也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姑娘,也就没再难为她。

评论(3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